顶岗支教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安庆师范学院副院长张群在第四届校企协作论坛(实习支教专题分论坛)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09-13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首先我代表安庆师范学院向百忙之中前来出席本次论坛的安庆市副市长方祖中,向各县区教育局领导及受援学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谢大家对我校实习支教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为安庆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和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所做出的努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我校315名实习生奔赴安庆市三县四区78所乡镇中小学参加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如此大规模的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在我省尚属首例,可以说我们在省内开创了先河。开展实习支教工作不仅是教育部的要求,更是师范生职业成长的需要,同时也和我校服务安庆基础教育、服务安庆市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办学理念相契合,是我校和安庆市教育局共同开展的“双进”工程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

     本学期实习支教工作即将结束,这次会议可以说是本次实习支教工作总结会,现在我们可以肯定地说本次实习支教工作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它一方面缓解了安庆市基础教育界,特别是农村中小学师资力量紧缺的问题。在我们的考察过程中,有个受援学校校长甚至说实习支教生的到来直接解决了他们学校“开不开门”的难题。同时,我们的支教生以他们的青春和学识给这些学校带去了一股清新之风,丰富了学校的校园生活,而这一切最终受益者无疑是农村地区的孩子。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感谢农村基础教育广阔的天地给我校实习支教生提供了磨练意志、提高能力、提升品质、展现自我的平台,对师范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就业竞争力的提高以及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深化等方面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为了进一步创新顶岗支教,推进“双进”工程,逐步建立起实习支教工作长效机制,我们首先要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力度,把实习支教工作作为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得到安庆市政府更多政策上的支持,希望安庆市及县、区教育局能够根据实际情况优先录用那些在实习支教工作中表现突出又愿意扎根基层的师范生;我们还希望受援学校把我们实习支教生作为学校教师队伍中的一份子,尽可能给予他们生活和工作上的指导;我们要求实践教学中心和各院系认真做好首批实习支教的总结工作,在此基础上做好下一批实习支教动员工作,确保下学期实习支教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最后,再次对参加本次论坛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希望我们能够共同推进“双进”工程,创新实习支教,以服务求共赢,以共赢谋发展,为安庆市基础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3 加入收藏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电话:0556-5305395 传真:0556-5305796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