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2015年第1期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9-06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庆师范学院实习支教工作

 

 

 

 

  1 

(总第  51  期)

 

 

教师教育中心教育实习办公室             2015  2    2     

 

媒体报道我校顶岗支教毕业生韦文静事迹专辑

■《安徽日报》报道:支教结束,她选择留下——和山里娃一起成长

■《安庆日报》报道:为了这群山里娃

■《安庆晚报》报道:大山深处的支教生

安庆文明网报道:岳西韦文静:追逐支教梦想 她选择留在孩子身边

关于表彰2014年四季度“安庆好人”的通报

岳西网报道:我要把这群山里娃带好                          

大别山传媒网报道:道德模范人物韦文静只要学生们需要我我就

留下来教他们

安庆新闻联播报道:90后韦文静 爱上岳西深山里的孩子们

■安庆师范学院校园网综合报道

《安徽日报》2013918日报道:

支教结束,她选择留下        

——和山里娃一起成长

林智勇

 

 

岳西县包家乡,大别山深处的一个偏僻乡镇。这里背靠大别山主峰白马尖,平均海拔千米以上。

 

  开学这些天来,走在包家中心学校的校园里,韦文静总是有股莫名的兴奋,她已从支教志愿者变成了这所学校一名正式教师。

  2011年,安庆师范学院英语专业学生韦文静,响应学校号召,来到包家中心学校“顶岗支教”。完成支教任务后,同学们都回校了,可她却选择留下继续任教。因为山里缺老师,尤其是像韦文静这样的年轻英语教师。 “从2年前来的时候,我就做出了决定,如果有机会我就留下来。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我还是八年级班的班主任,我要把这群山里娃带好。 ”

  “我带的这个班,以前基本都是支教老师教的,每学期都要换一个新老师,学生们基础又不是太好,频繁换新老师对他们不好。 ”韦文静说。

  韦文静带三、四、五、六年级的英语课。“我来之前,这里小学没有英语老师。现在,几个年级都开设了英语课。 ”韦文静自己制作教具,利用多媒体播放英语原声片,上课时配以各种漫画,培养孩子们学英语的兴趣。 “去年我的生日,孩子们还特地为我搞了生日party,他们学英语的热情很高。 ”

韦文静说,每学期临近期末时,孩子们都特别眷恋老师。按照惯例,支教老师走了就不会再回来。 “放假前的那几天,孩子们都会把我缠得紧紧的,追着问我下学期还来不来……”

  一间普通的办公室,一张学生用的床铺,两床薄薄的被子,墙角有两只水瓶和一只塑料桶。韦文静在包家中心学校的宿舍,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 “这里冬天特别冷,有时整个月大雪封山。但这里有我的学生,我不感到冷,也不觉得寂寞。 ”韦文静笑着说。

  连续5个学期坚守支教岗位,最近又放弃在城市工作的机会,选择继续留在大山里。 “上初中时,我就从书上看到大眼睛苏明娟的故事,心里就想着以后有机会也要为山里人做点什么。来了以后,发觉这里也挺好,尤其是这里的学生和家长,对我很关心。看着孩子们的进步,我就慢慢下决心了,要留下来,和他们一起成长。 ”韦文静说。

白天忙于课堂教学,夜晚备课、看书、上网,休息时间去家访,韦文静的从教经历一如过去的支教生活,忙碌而充实。有空时,她会在网上与远在千里外的父母交流。 “前年回家过年时,我就跟他们讲,说我准备留在这里。他们去年来过一次,觉着这里比较偏僻,劝我离开,但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现在我留下来了,他们也改变了态度。 ”韦文静说。

 

 

 

 

 

 

《安庆日报》201279日报道:

为了这群山里娃

  本报通讯员 林智勇

2011年初,申静、韦文静到包家中心学校“顶岗支教”,连续三学期坚守支教岗位。

 

 

  漫山遍野的新绿,清澈见底的溪流,夏日独有的清凉。六月,是海拔千余米的岳西县包家最舒适的时光。

 

  来岳西县支教两年,申静、韦文静特喜欢这种爽爽的夏日。带的6年级班毕业考试已经结束,学生们的好成绩让申静很开心。这几天,即将返回家乡的她正和孩子们一起尽情地玩着。学英语的韦文静则在抓紧看书复习,准备参加岳西县里教师招录考试。“我要留在大山里,做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韦文静笑着说。

  2011年初,申静、韦文静积极响应安庆师范学院倡议,到包家中心学校“顶岗支教”。完成一学期支教任务后,同学们都回校了,可她们却选择留下继续支教一学期。今年年初,韦文静回来了。她要继续在山里支教,有机会还准备留下来。春季开学两星期后,申静也紧急返校。听说班上的语文课没老师上,她放弃了已经找好的工作。

在山里支教,我们很快乐

申静和韦文静的家都在北方。“来之前,我们都有些担心,想象中山里很穷,估计教室里桌椅都是缺胳膊少腿的。到这里后,发现学校条

件还是不错的。”申静回忆说。

  大山深处的包家,有着与北方平原地区不一样的风景。可更吸引申静她们俩的,是这里的师生和家长。学校的老师们热情欢迎她们,校长把最好的房子分给她们。孩子们朴实好学,课前课后围着老师转,这让初为人师的两位年轻女孩很兴奋。面对每周近20节课的教学任务,她们沉下身子,迅速进入角色。她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认真务实的教学态度,迅速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的认可。“小申和小韦每天从早到晚都和孩子们在一起,不是辅导学习,就是谈心交流。周末不在宿舍钻研教材教法,就去学生家家访。学生和家长都很喜欢她们,本地的老师也很敬佩她俩。”包家中心学校校长林斗高介绍说。

  孩子们喜欢申静和韦文静,家长们也很尊重她们。隔三差五的,总有学生家长来看望她们,每次来都要带点鸡蛋、腌腊肉和蔬菜什么的。申静清楚地记得,去年刚来一个多月,六年级班的包飞翔同学的爷爷给她们送来一块3斤多重的腊肉。“那天,是我们俩第一次吃到腌腊肉。挺好吃的!”

  韦文静介绍说,来包家支教后,天天和孩子们一起,要备课、上课、批改作业,每天都活得充实、快乐。特别是看到孩子们学有所获,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以前在大学里,除了认真上好课,平时没有太多的事,有时都闲得不知道自己该干嘛!”

  孩子们不能老换老师

  山里学校的条件还不错,但是学习的环境,特别是师资,还是比较缺乏的。这是两位支教女孩选择留下来的重要原因。“我带的这个班,以前基本都是支教老师教的。每学期都要换一个新老师,学生们基础又不是太好,他们会很难适应。去年上学期结束后,我和韦文静就商量,决定下半年还来支教,不能让学生们老是换老师。”

  韦文静带的课,是三、四、五、六年级的英语课。“我来之前,这里小学没有英语老师。五、六年级的英语是初中的英语老师带课。所以,我教的五年级班学生,在三、四年级没开英语课。现在,辅导小学的几个年级都按要求开设了英语课。孩子们学英语的热情很高,效果也还不错。”

  申静告诉笔者,每学期临近期末时,孩子们都特别眷恋老师。按照惯例,支教老师走了就不会再回来。“放假前的那几天,孩子们把我缠得紧紧的,还有问我下学期还来不来之类的问题。去年放暑假,我俩离开学校时就决定下学期继续来支教。大四第一学期不要找工作,我们来了,学生们就不需要去适应新老师了。”

  没人上课,真的不行

  一张普通的办公室,一张学生用的床铺,两床薄薄的被子,墙角有两只水瓶和一只塑料桶。申静在包家中心学校的宿舍,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

  申静介绍说,床上盖的被条,是跟学校的老师借的。因为过来时走的匆忙,所以只带了简单的行李。“听说语文课两个礼拜没人上,我着急坏了!没人上课,真的不行。”

  因为已经决定今年不再回包家支教,申静年前就在开始找工作。今年年初,芜湖一所私立学校决定聘用申静,每月基本工资加福利待遇3000多元。正准备赴芜湖上班前夕,申静得到了开学一周后语文课老师还没到位的消息。“有几个学生给我打电话,说语文课还没人上。我很着急,迅速与学校取得联系,在得知老师还没有着落时,我就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万一找不到人,我就过去上课。”

  218日,申静辞了工作,瞒着父母,再次踏上了开往包家的汽车。“家里还有个哥哥在上大学,父母亲都希望我早点出来工作。我准备过几天再跟他们说过来的事,我父母亲都是农民,心地很善良。我相信他们会理解和支持我的。”

  如有可能,我会留下来

  “爸爸妈妈前不久专门来这里看我。去年回家过年时,我就跟他们讲,说我准备留在这里,让他们有空过来看看。他们觉着这里比较偏僻,但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如果有可能,我会留下来。”韦文静告诉笔者。

  连续三学期坚守支教岗位,还要选择继续留在大山里,韦文静意志坚定。“上初中时,我就从书上看到大眼睛苏明娟的故事,心里就想着以后有机会也要为山里人做点什么。所以学校发出支教倡议后,我就马上报了名。来了以后,跟同事和学生相处挺好,我都觉着自己变得阳光了!”

  白天忙于课堂教学,夜晚备课、看书、上网。韦文静和申静的支教生活很忙碌,更充实。“我们俩都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在教好孩子们的同时,我们都在积极准备参加教师招考,准备作一名真正的老师。”

 

 

 

 

 

 

《安庆晚报》2012312日报道

大山深处的支教生

 

 

本报讯(储青 记者 王虎)“如果山有记忆,一定写满绿意。如果水有呼吸,一定充满诗意。”正如阿里郎所唱的这首《美丽的岳西》一样,山清水秀的岳西,让在这儿支教的女大学生韦文静不忍别离。

 

  向往大山

  今年24岁的韦文静,老家在定远县,目前还是一名安庆师范学院英语专业的大四学生,来岳西县包家中心学校支教已有一学期的时间。就在几天前,她又一次送走了前来劝她离开的父母。韦文静说,现在她的心情既有激动,也有些许的愧疚。

  “父母最终答应让我继续留在这儿,这让我很是激动。但想到他们离开时不舍的眼神,我就觉得对不起他们,毕竟他们是我的父母,辛苦把我养大、供我上学。”韦文静顿了顿说道。

  韦文静说,她的支教情愫来源于儿时看到的一篇文章。文章里那位有着一双明亮大眼睛的女孩,是来自金寨的苏明娟。正是那次的阅读,使韦文静对支教产生了向往,也从此对山区结下了难以割舍的情感。

  高考后,韦文静填报了师范类院校。大三下学期顶岗支教开始报名后,她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包家中心学校校长林斗高告诉记者,顶岗支教的大学生一般只需要支教一学期,可没想到这学期韦文静又来到了这儿,这让学校里的老师都特别感动。

来到大山

这学期,韦文静的教学任务是五、六年级的英语,同时兼任五年级的班主任。回忆第一个学期,韦文静说自己困惑过也犹豫过。虽说跌跌撞撞,可当最后看见学生进步时,她还是开心的笑了。

  “能做班主任是我之前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对于刚刚走上讲台的我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韦文静笑着说。

  课余的时间,韦文静喜欢和学生一起聊天,带着他们玩耍。“平时跟他们交谈中我了解到,这些学生几乎每个学期都要换老师。孩子们特别希望能够有一个老师一直留在这里。第一个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孩子们脸上都是忧伤的表情,很多学生甚至来我房间里哭诉着说老师不要走,我们希望你留下。”

  融入大山

  在包家乡,学生的单纯、同事间的随意、家长的憨厚,都给韦文静留下了极深的印象,韦文静愈发地舍不得离去。

  “我放不下这里的孩子,我只想一直看着这群孩子成长、进步,看着他们考入理想的高中、大学。这是我的期望。”韦文静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即将毕业的她,心里已经有了选择。“7月份我会参加这里的教师招聘考试。我想尽我所能,为山里的孩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安庆文明网20131224日报道:

岳西韦文静:追逐支教梦想 她选择留在孩子身边

为当初的一句承诺,她选择留下

今年25岁的韦文静,是滁州市定远县人,而她却已在岳西县包家中心学校将近三年了。20112月,她怀揣着梦想,以支教老师的身份,来到了大别山深处的包家。本来只有一个学期的服务期,她却一待就是三年。而如今,她更是考取了岳西的特岗教师,依旧坚持着回到了包家。只是因为来到包家中心学校的第一天,学生们问她的第一个问题:“老师,你这个学期教完就走了吧?”看着那些孩子们期待的眼神,她的回答是:“不,我会一直把你们带到毕业的。”就因为当初的这一句话,韦文静选择了留下。

为了追逐支教梦想,她不辞辛苦

  留下,并不是像说说那么简单。大三下学期,韦文静为了响应安庆师范学院“顶岗支教”的号召,报名来到了这里,一直坚守了三学期,未曾离开。20127月,毕业后的她却面临着困难的选择,一边是难以割舍的学生,一边是苦口婆心的父母。岳西县包家乡与韦文静的老家相距200多公里,回一次家需要七、八个小时,这让韦文静的父母不放心让她留在这里。可是,韦文静的坚持让父母也开始感动。去年,他们来到包家,看到领导的重视,学生家长们的喜爱,同事的关照,这也让他们放下心来,放手让女儿追寻自己的梦想。

与孩子们的师生情,她难以割舍

  现在,韦文静带八年级英语以及班主任,而这个班是她一手带上来的。看着这群当初只是五年级的小孩子们如今比她还要高,还要壮,看着学生们的变化,韦文静一脸笑容。支教的那两年半时间里,韦文静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给了学生。正式走上工作岗位的这半年,她也和支教时一样,过的充实而快乐。她和学生们一起学习、玩耍,周末时去学生家里家访,学生和家长们真心的喜欢这个外来的小老师。孩子们喜欢和韦老师聊天,有问题也会找韦老师帮忙,因为他们知道,韦老师一定会尽力帮助他们的。

   开始时,每每到学期末,孩子们都很黏糊,追问着老师的去留。一次开玩笑,韦老师说到:“你们不听话,不努力学习,我走了就不来了。”这时,韦文静看见班上有几个学生低下了头,哭了起来。从那一次,韦文静不会再开这种玩笑。她用自己的行动,向学生们证明了会和他们一起成长进步。学生们也不会再问韦老师这个问题,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韦老师会一直在。

 为了孩子成人成才,她暗下决心

  在包家乡,学生的单纯、同事间的随意、家长的憨厚,都给韦文静留下了极深的印象,韦文静愈发地舍不得离去。虽说特岗有三年的服务期,可当韦文静再次踏上包家的泥土地时,她就已在心底默默地决定了:不再离开!

三年了,韦文静依旧记着当日的那一句话,留下来陪伴着我们的孩子,依旧为我们的学生坚守着岗位。“我放不下这里的孩子,我只想一直看着这群孩子成长、进步,我想把他们送入理想的高中,看着他们考入理想的大学,成长、成才。这是我的期望。”(岳西县文明办)

 

 

安庆文明网2015116日报道:

 

 

 

 

 

 

 

 

 


 关于表彰2014年四季度“安庆好人”的通报

安庆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安庆好人”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王书平等同志2014年四季度“安庆好人”称号。

2014年四季度“安庆好人”名单

王书平,安庆正奇房产营销代理公司员工。

  丁光旭,枞阳县长河上码头居民。

  叶青云,潜山县槎水镇皂河村村民。

  王孟鸣,宿松县博雅中学校长。

  吴新年,宜秀区五横乡曰公小学教师。

  韦文静,岳西县包家中心学校教师。

  倪高胜,怀宁县金拱镇前楼村村民。

  张 丽,大观区湖心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居委主任。

  夏元发,怀宁县小市镇敬老院院长。

  王富良,开发区老峰镇重点拆迁办公室主任。

魏雪娥,望江县雷池乡莲花洲村村民。

段玉林,桐城市吕亭初中教师。

岳西网2013918日报道

 

 

 

 

 

 

 

 

 

 

 


我要把这群山里娃带好

岳西县包家乡,大别山深处的一个偏僻乡镇。这里背靠大别山主峰白马尖,平均海拔千米以上。

  开学这些天来,走在包家中心学校的校园里,韦文静总是有股莫名的兴奋,她已从支教志愿者变成了这所学校一名正式教师。

  2011年,安庆师范学院英语专业学生韦文静,响应学校号召,来到包家中心学校“顶岗支教”。完成支教任务后,同学们都回校了,可她却选择留下继续任教。因为山里缺老师,尤其是像韦文静这样的年轻英语教师。 “从2年前来的时候,我就做出了决定,如果有机会我就留下来。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我还是八年级班的班主任,我要把这群山里娃带好。 ”

  “我带的这个班,以前基本都是支教老师教的,每学期都要换一个新老师,学生们基础又不是太好,频繁换新老师对他们不好。 ”韦文静说。

  韦文静带三、四、五、六年级的英语课。“我来之前,这里小学没有英语老师。现在,几个年级都开设了英语课。 ”韦文静自己制作教具,利用多媒体播放英语原声片,上课时配以各种漫画,培养孩子们学英语的兴趣。 “去年我的生日,孩子们还特地为我搞了生日party,他们学英语的热情很高。”

  韦文静说,每学期临近期末时,孩子们都特别眷恋老师。按照惯例,支教老师走了就不会再回来。 “放假前的那几天,孩子们都会把我缠得紧紧的,追着问我下学期还来不来……”

  一间普通的办公室,一张学生用的床铺,两床薄薄的被子,墙角有两只水瓶和一只塑料桶。韦文静在包家中心学校的宿舍,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 “这里冬天特别冷,有时整个月大雪封山。但这里有我的学生,我不感到冷,也不觉得寂寞。 ”韦文静笑着说。

  连续5个学期坚守支教岗位,最近又放弃在城市工作的机会,选择继续留在大山里。 “上初中时,我就从书上看到大眼睛苏明娟的故事,心里就想着以后有机会也要为山里人做点什么。来了以后,发觉这里也挺好,尤其是这里的学生和家长,对我很关心。看着孩子们的进步,我就慢慢下决心了,要留下来,和他们一起成长。 ”韦文静说。

  白天忙于课堂教学,夜晚备课、看书、上网,休息时间去家访,韦文静的从教经历一如过去的支教生活,忙碌而充实。有空时,她会在网上与远在千里外的父母交流。 “前年回家过年时,我就跟他们讲,说我准备留在这里。他们去年来过一次,觉着这里比较偏僻,劝我离开,但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现在我留下来了,他们也改变了态度。 ”韦文静说。(林智勇 吴贻才)

 

 

 

 

 

大别山传媒网2015121日报道:

 

 

 

 

 

 

 

 

 

 


道德模范人物:韦文静:只要学生们需要我

我就留下来教他们

大学读书的时候,响应学校号召来到我县深山的包家乡支教,由此和学生们结下深厚情谊,并承诺一定回来;毕业后放弃城市工作机会,考取我县教师,并毅然决然地回到包家乡中心学校——她就是包家中学英语教师韦文静。

【实况 几秒钟】:韦文静上课
    每天,包家中学初三班的教室里总会传出标准的英语教学发音。今年26岁的韦文静是我省定远县人,2011年在安庆师范学院读书时作为一名顶岗老师来到我县偏远的包家乡支教。

【同期】:包家乡中学英语教师韦文静:来的时候只晓得坐车坐了很长时间 两个多小时 感觉比较远 到这来之后发现还好 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太破旧

在大山深处,韦文静完成了支教的一个学期的教学任务。在支教结束返校的那天举行的欢送会上,每位学生都送给韦文静一张表达心意的卡片:“老师留下吧、我们需要你;若你执意要走,我们只能祝福你”。一张张质朴的书签,一句句温暖的话语,顿时触动了韦文静的心。
  【同期】:包家乡中心学校副校长 陈尤仁:许多家长和学生亲自把它送到大门口那一天我还记得很清楚当时韦老师自己坐在车里哭 学生也站在马路上哭
   【同期】:包家中学初三学生 刘琦:韦老师是一个特别活泼的人  带来一种活泼的生命力  一些新鲜的东西 如果这样一个人突然从我们生活中抽离出去我们会特别舍不得
   学生们知道,韦老师只是来支教的,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但就在这师生情深的依恋氛围中,韦老师承诺,我会回来继续教你们。
  【同期】:包家初中英语教师 韦文静:可以说是特别忧伤难过吧一个个追着我继续留下来教他们不要走最终决定还是要在这里
    等到大学毕业,韦文静考取了我县教师岗位,并决定回到包家,回到他眷恋的孩子们身旁。韦老师又回来了,我们可以向韦老师学英语啦,学生和家长们几乎都不相信韦老师还会回到这深山里。

【同期】:包家初中学生家长  陈尤辉:像我们偏远山区 一般的好老师到这里来一般都不想在这里蹲 因为这里连个吃饭的场子都没有

【同期】:包家初中学生家长  刘霞:这就是在意料之外 但结果她还是回来了真正把这些孩子带到初三 带到了毕业班 我们非常感激

【同期】:包家中心学校副校长陈尤仁:她毅然回到包家来 他对我们说坚决不到别的学校去 她爱这个地方 她爱这里的学生和家长
    回到包家后,韦文静一头扎进教学工作中,一边当孩子王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一边和教师们一起研究交流教学成果。看到孩子们成长进步,还有老师们的鼓励,她感觉自己的工作越来越有价值。

【同期】:包家乡中心学校副校长  陈尤仁:她来到我们学校之后 把我们这个地方英语教学成绩提高了很多很多我们非常感谢她

【同期】:包家初中三年级学生刘琦:我们是从她来了之后我们慢慢接触到一些这样与英语语法啊单词 她教的也是最标准的音准 让我们慢慢进入到这样一种学习的环境当中
    其实,深山学校的条件还是很简陋,至今韦老师住在学校宿舍里,一张床、一个简易衣柜、一张办公桌。

【同期】:包家初中英语教师韦文静:虽然看起来很简陋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 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好 我自己是很满意的 很满足的
    韦文静说,在包家三年多的时间,这里已经是她的第二个故乡了,只是有时候会牵挂远在家乡的父母亲,12年冬天大雪封山的时候,父母来看望她,觉得这里条件还是很艰苦,也劝过她回家,但她还是坚定自己的理想,劝说父母亲同意她留在这里。

【同期】:包家初中英语教师韦文静:我是极力劝说我的父母希望他们让我留在这里 因为我觉得这里的孩子需要我 我留在这里把他们(学业)带完把他们能够送到好的学校里面去 所以最后我的父母还是同意了我的想法
    在师资和人手都较为紧缺的包家初中,韦文静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她表示只要深山孩子们需要,她就会坚守在这里。有同事的关心,家长的关切,孩子们关切,她觉得她的心灵是快乐的。

【同期】:包家初中学生家长刘霞:因为之前有些支教老师支教期满就回去了 但是韦老师她没有 他依然回来了 因为韦老师心中有爱 就是大爱无疆 可以说用这个词语不为过

【同期】:包家初中校长储南方:韦老师可以说是来自大城市的老师它能够履行自己的诺言  回到我们包家这个山区能够坚守他的岗位让我们作为本地老师也很感动  我们要向他学习把教育事业搞得更好

【同期】:包家初中英语老师  韦文静:我只是在这里实现我应该做的事情 我能够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我只是希望能够尽我的一份力来改变山区孩子教育现状 能让他们受到更多的关注。(王淼 杨喆 报道)

 

 

安庆新闻联播201521日报道:

90后韦文静 爱上岳西深山里的孩子们

大学读书的时候,韦文静响应学校号召,来到安庆市岳西县深山成为一名“顶岗教师”,毕业后她考上教师岗位,放弃城市工作机会,又一次回到支教的包家乡。

每天,包家乡中学初三班的教室里总会传出标准的英语教学声。上课的是26岁的韦文静,她是定远县人,早在2011年,韦文静大学读书的时候就来过包家乡支教。

岳西县包家乡中学教师韦文静:来的时候,只晓得坐车做了很长时间,两个多小时,感觉比较远,到这来之后,发现还好,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太破旧。

在大山深处,韦文静完成了一学期支教任务。

岳西县包家乡中学副校长陈尤仁:许多家长和学生亲自把她送到大门口,那一天我还记得很清楚,当时韦老师自己坐在车里哭,学生也站在马路上哭。

学生刘琦:韦老师是一个特别活泼的人,带来一种活泼的生命力,一些新鲜的东西,如果这样一个人突然从我们生活中抽离出去,我们会特别舍不得。

学生们知道,韦老师的任务是支教,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大学毕业后,韦文静考取了岳西县教师岗位,她决定回到包家乡。深山里的学校,条件艰苦,韦文静住在学校宿舍里,一张床、一个简易衣柜、一张办公桌。韦文静说,在包家乡中学教学已有三年,这里已是她的第二故乡,只是有时候会牵挂家里的父母。2012年冬天大雪封山的时候,父母来看望她,觉得这里条件艰苦,极力劝她回家。

岳西县包家乡中学教师韦文静:我是极力劝说我的父母,希望他们让我留在这里,因为我觉得这里的孩子需要我,我留在在这里把他们学业带完,把他们能够送到好的学校里面去,所以最后我的父母还是同意了我的想法

在师资和人手都较为紧缺的包家初中,条件远不如城里,但是几年的坚守,韦文静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表示只要深山孩子们需要,她就会坚持在这里教学,有学校老师的关心,学生家长的关切,还有孩子们关切,她觉得她的心灵是快乐的。

安庆广播电视台特约记者王淼、杨喆报道。

 

 

 

 

 

 

 

 

 

 

 

 

 

 

 

安庆师范学院校园网综合报道:

我校顶岗支教毕业生韦文静事迹在多家媒体报道

21日,安庆新闻联播以“90年后韦文静 爱上岳西深山里的孩子们”为主题,报道我校校友韦文静,时长近3分钟。

http://xinwen.aqbtv.cn/2015-02/01/cms275738article.shtml

韦文静是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20084(班)学生,20112月,她参加学校组织的顶岗支教活动,来到安庆市岳西县包家中学开展为期一学期的顶岗支教,支教结束后,其他同学都回校了,可她却选择留下继续支教。因为山里缺老师,尤其是像韦文静这样的年轻英语教师。20127月韦文静毕业后考上了教师岗位,放弃城市工作机会,又一次回到支教的包家乡。

此前,安徽日报,安庆日报,安庆晚报、安庆文明网、岳西网和大别山传媒网分别以“支教结束,她选择留下——和山里娃一起成长”、“为了这群山里娃”、“大山深处的支教生” 、“岳西韦文静:追逐支教梦想 她选择留在孩子身边”、“我要把这群山里娃带好” 和“道德模范人物:韦文静:只要学生们需要我我就留下来教他们”等为题大篇幅报道韦文静事迹。

安徽日报: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30918/article_2993929.shtml

安庆日报:http://aqdzb.aqnews.com.cn/aqrb/html/2012-07/09/content_236777.htm

安庆晚报:http://aqdzb.aqnews.com.cn/aqwb/html/2012-03/12/content_221346.htm

安庆文明网:http://ahaq.wenming.cn/sxdd/201312/t20131224_951826.htm

岳西网:http://ahyx.gov.cn/news/sz/renwu/201309/109651.html

大别山传媒:http://www.yuexitv.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32&id=8336

中国日报网、人民网、凤凰网、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安徽好人网、安庆乐宜网和安庆文明网等媒体也做了转载。

中国日报网:http://www.chinadaily.com.cn/hqgj/jryw/2013-09-18/content_10148831.html

人民网http://ah.people.com.cn/GB/n/2013/0918/c351171-19551601.html

凤凰网:http://news.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3_09/18/29732006_0.shtm

安徽日报中安在线: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13/09/18/006083235.shtml

安徽好人网:http://www.ahhaoren.cn/system/2012/03/12/006003025.shtml

安庆乐宜网:http://www.leyihao.com/art_1197.html

115日,安庆市文明委授予韦文静校友安庆市2014年四季度“安庆好人“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3 加入收藏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电话:0556-5305395 传真:0556-5305796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