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爱并学会爱
作者:朱明月 来源: 发表时间:2013-09-13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爱洒讲台,灰聚烛燃;春华秋实,桃熟流丹;师恩似海,无以尽述。有幸参加学校的第九批顶岗支教让我有机会迎来了这圣洁的第28个教师节。

还记得831号那天早上,看着支教的同学们一个个背着行囊,装着满怀的知识,带着年轻的激情,渴望传授知识的我们都有一个教师梦。随着大巴车的前行,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近······

我选择的支教学校是太慈镇马山小学,听上批顶岗支教的同学说这里是太慈镇条件最艰苦的地方之一,但我口无怨言,心无芥蒂,义无反顾的挑着被褥来带了这里,因为我想越艰苦的地方才越需要我、越能磨练我。为了大山里的孩子能够受到更良好的教育,我始终牢记着来之前辅导员对我说过的话“要把学校当作家一样经营”。在这里我当上了一年级的班主任,白天我和学校的孩子们一起读书、一起唱歌、给他们讲故事、带他们做游戏,小山村一次次响起琅琅的书声、悦耳的歌声和甜美的欢笑声。

“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 陶行知 先生的话语我一直谨记于心。作为一年级的老师,是孩子的启 老师,必须以全部言行和整个人格来影响他们,所以我尊重和信任每一个学生,希望在学习上做他们的良师,生活中做他们的益友。在点滴的小事中与他们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上网沟通,用爱心、耐心来赢得他们的尊重和喜爱。

经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我已经深深喜欢上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在打动我,从早到晚我一直生活在他们中间,我的手牵着他们的手,我的眼睛注视他们的眼睛,我随着他们流泪而流泪,随着他们欢笑而欢笑。今天,班上的孩子都围着我吹起了五彩的泡泡,祝我教师节快乐,说老师像这彩色的泡泡一样漂亮,顿时感动的泪如雨下······我想这就是教师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吧!

    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是社会公德的传播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生活在知识的丰富中多彩,岁月在老师辛勤的汗水中盛满。经过短短一个月的支教生活,我已经确定了我未来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考编制,做一名真正的前线教育工作者。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3 加入收藏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电话:0556-5305395 传真:0556-5305796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