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满载一船“秋”色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满载一船“秋”色

支教学校:安庆第十六中学

    支教学生:吴诚明

 

时间如白驹过隙,两个月的时间转眼稍纵即逝。我一直都觉得支教是一件非常神圣、离自己非常遥远的事情,但是却没想到在电视上看到的支教活动,却园了我的支教梦。 

    从大学生到一名支教老师,角色的互换让我深入了解祖国的教育事业,也更加热爱这个事业。两个月的支教生活给我的大学生涯带来了崭新的一面,也给我的人生增添不平凡的一页,我想这段经历会很值得纪念的。 

 我支教的地点是安庆第十六中学,初来乍到,对这里真可谓是一无所知,但在安庆十六中学领导的极大帮助下,我很快便适应了下来。按照支教任务的分配,我的教学任务是七年级两个班的历史课程和八年级全体的微机课程。 

我在虚心听取了前辈们的授课经验后,结合着本班的实际情况,在实际的教学中摸索前进!充分运用在大学期间所见的新鲜事和社会时事的新闻同学们沟通。在课堂上,我讲究的是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作为导入语言,作为上课前的“药引子”,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步入知识的海洋,让学生在一种愉悦的环境氛围中学习新知识!在讲授的具体环节中,我主要采取是师生互动方法,采用提问设疑互相交流的方式来激发学生们的求知欲和浓厚的学习兴趣。每每看看学生们一个一个跃跃欲试按按捺不住的样子,我心里别提有多美,比吃了蜜还要甜!课堂上我给学生们充分的空间让他们自由的发挥,课下我通过和学生们交流,给他们留下许多奇闻异事,将历史上的知识和他们的小小好奇心紧密连接在一块,经常帮学生们解释一些生活中的迷惑,让学生喜欢跟我交流。课后彻底地吹响了他们向知识海洋大举进攻的号角!

顶岗支教虽然时间很短,但从中获得的经历和体会,对于我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都有很大帮助。相信经过这次支教,我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肯定会有一个质的提升,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争取更大的进步,相信今后无论什么时候回想起这段经历,都会觉得很有价值,而且永远铭记于心。

责任编辑:顶岗支教
5 打印本文   3 加入收藏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电话:0556-5305395 传真:0556-5305796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