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支教伴我成长
作者:汪雅晨(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我是安庆师范大学化学专业的汪雅晨。光阴似箭,转眼间我来二中已有两个月了。回顾两个月的生活,作为一名顶岗支教实习生,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我都觉得非常充实,也有很大的收获。所以,首先我想表达一下我的感激之情,感谢我的母校-安庆师大对我的栽培,感谢潜山二中愿意接受我,给予我这样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

作为一名大四实习生,刚来二中时,我的内心是忐忑的,有刚到新环境时的胆怯,也有对自己能否胜任这份工作的不确定。但很快我就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二中是一所充满了人文情怀的学校,不论是校领导,还是其他老师,大家都很友好,无论是生活上的问题,还是工作上的烦恼,都非常愿意为我们提供帮助,这也让我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

开学以来,我主要负责教学高一四班和九班的化学科目。通过与学生的交流,我了解到由于中考化学占分较少,很多学生就不太重视初中化学的学习,导致基础薄弱,学习高中化学知识难免吃力。我作为他们的老师,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恰逢二中组织“青蓝工程”,为我安排了一位导师-杨成凤老师。这为我的实习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每当我有困惑时,杨老师总会为我耐心解答,积极传输经验,给我提供建议,很感谢二中为我安排了这样一位负责任的好老师。

两个月的实习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我却学到了很多,也认识到自己身上还有很多不足:我的经验不够丰富,水平也有待提高,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学习,不断磨炼自己,朝着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这一目标而不断努力,不负母校与二中对我的期望。


责任编辑:顶岗支教
5 打印本文   3 加入收藏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电话:0556-5305395 传真:0556-5305796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