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我校8名师范生赴西藏山南地区二中顶岗支教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我校8名师范生赴西藏山南地区二中顶岗支教

 

3月7日赴藏顶岗支教生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

3月10日8名赴藏顶岗支教生在山南地区二中大门前合影

      3月8日上午,我校8名师范生奔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第二高级中学(下称山南地区二中),开始了为期半年的顶岗支教工作。此举标志着我校顶岗支教工作拉开了新的篇章。
  2015年11月25日,安徽省教育厅通知我校在2016年上半年选派8名高年级师范生(其中数学3人,物理和化学各2人,生物科学1人)到西藏山南地区二中顶岗支教。接到省教育厅通知后,学校领导指示教师教育中心牵头做好赴藏顶岗支教工作方案的制定及该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副校长张群于11月26日召开由相关学院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项工作会议,布置任务并要求各单位立即着手赴西藏顶岗支教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志愿者体检结果、山南地区二中对专业的需求及住宿安排等情况,学校于2015年12月7日确定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杨汉、刘会金、赵立清,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张咏、吕晓庆,化学化工学院伍琦、吕利梅,生命科学学院张立志等8名同学作为今年上半年的赴藏顶岗支教生。
  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赴藏顶岗支教生座谈会,张群出席会议。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教师教育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8名赴藏顶岗支教生和教师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张群指出,省教育厅将赴山南地区顶岗支教这个光荣任务交给我校来完成,这是对我校8年来16批次、5000余名大学生在农村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顶岗支教工作的认可,是对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成绩的认可,更是对我校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和素质的认可。张群要求4个相关学院和教师教育中心做好沟通工作,全程跟踪服务,并对赴藏顶岗支教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满怀信心和憧憬进入西藏,珍惜难得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肩负使命,认真履职,作为安徽教育援藏的使者,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认真、创新地完成教学任务;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历练自己,学习教育教学本领,向实践学习生活本领,在艰苦中磨炼自己;希望同学们在团结协作,并注意身体安全、饮食安全、财务安全和交通安全,在协作中结成深厚的友谊,不抛弃不放弃,善始善终,共同努力,将这次赴藏支教工作做好、做圆满,展现我校教师的高水平教学质量,展现我校学生的高素质,展现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的优异成绩。
  座谈会上,8名支教生表示要抓住这次支教的难得机会,锻炼自己,服务好山南地区二中。4个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对同学们的声声叮嘱,展现出一片爱生之情。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赴藏顶岗支教的注意事项,并对派送工作作了安排。(文/宛金龙 图/李巍 张立志)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3 加入收藏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电话:0556-5305395 传真:0556-5305796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