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学校召开顶岗支教十周年纪念暨第十九批顶岗支教学生赴基层欢送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9月1日,我校召开顶岗支教十周年纪念暨第十九批顶岗支教学生赴基层欢送会。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并为支教学生授旗。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各学院分管顶岗支教工作负责人,第十九批顶岗支教学生及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欢送会。

张群指出,顶岗支教坚持了十年,取得了不菲成绩,在今后的顶岗支教工作中,要继续做到坚持,并努力创新。他对即将奔赴受援学校的各位准老师提了五点希望:要端正态度,带着感情和爱心积极进取;要甘于奉献,做好到农村中小学吃苦奉献的思想准备;要充满爱心,关爱每一位学生;要虚心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要严守纪律,把自己的角色从学生转换到教师。他强调,安全是前提,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高高兴兴支教,平平安安返校,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上,播放了由我校传媒学院学生创作团队拍摄的微电影《青春的追梦》,有关负责人简要回顾了我校开展顶岗支教工作十年来的情况和主要收获。组织部负责同志宣读了成立金寨县、怀宁县顶岗支教学生党员临时党支部的文件;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负责同志代表支教指导教师发言;外国语学院学生何珊代表支教学生做了表态发言。

我校顶岗支教始于2007年。十年时间里,学校共派出18批、5508名师范生到农村中小学幼儿园顶岗支教,顶岗支教的地域涵盖安徽13个地市38个县市区以及西藏自治区的山南地区。在教务处的组织下,顶岗支教这种实习模式被固化成为我校的一项教学改革制度,并一直延续至今。学生在支教过程中,也增强了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增进了对乡村基础教育的感情,更提高了自己的从业能力。(文/王国红 图/李巍)

责任编辑:顶岗支教
5 打印本文   3 加入收藏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电话:0556-5305395 传真:0556-5305796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