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2015年第6期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1-04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庆师范学院实习支教工作

 

 

 

 

  6 

(总第  56  期)

 

教师教育中心教育实习办公室            2015 10 31  

n  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决赛

n  2016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启动仪式

n  石化三小召开实习生“师徒结对”见面会

 

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1016日至17日,学校在龙山校区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14个学院共43名师范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副院长张群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
  张群指出,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能很好地锤炼师范生教学技能,提高师范生整体素质。他强调,教师教育中心要做好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各位评委要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出真正优秀选手参加安徽省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他希望各位参赛同学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而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并在第六届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决赛分文理两组进行,共有教学设计(含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三个竞赛项目。教学设计(含课件制作)内容提前随机抽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模拟上课项目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层次,科目和层次由选手自选;即席讲演内容现场随机抽题。在三个比赛环节中,评委们肯定了各位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并针对选手们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点评。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师范生的青春风采与良好风貌,提升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增强了就业竞争力,为我校师范生将来从事教师职业搭建了一个模拟演练的舞台。

 

  学校在开发区实验学校举行2016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启动仪式

20151016日上午9:30,我校2016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启动仪式在开发区实验学校举行,教师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实习双方指导教师代表和我校26名实习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开发区实验学校校长饶师民主持。

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吴云助在会上向实习基地的领导和老师通报了我校本届师范生教育实习的基本情况,并向实习学校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感谢实习基地为我校实习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实习环境;鉴于我校实习生教学经验和待人接物能力欠缺的实际情况,吴云助恳请实习学校指导教师既能以包容的心指导,又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为安庆师范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把好关,为安徽教育系统选择和培养合格师资;同时拜托我校实习带队老师组织并管理好全体实习生,配合实习学校一起完成本届实习生教育实习任务;最后,吴云助要求全体实习学生明白自己的双重身份和肩上的职责,珍惜实践中学习的机会,善于观察,勇于思考,虚心向实习学校学生学习,尊重学生,不可任性,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虚心向实习学校老师学习,学习教育教学及处理各种问题的方式、方法以积累经验,预祝全体实习生圆满完成了师范生教育实习环节,期待他们能在毕业后可以走上并站稳讲台,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

饶师民通报了开发区实验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该校的实习安排,表达了希望利用实习基地平台同我校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表示将来会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与高师教育的对接,并承诺实验学校将竭尽全力把实习工作做好、做扎实。

根据《安庆师范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实习工作的意见(院发[2015]63号)》文件精神,2015年上半年,教师教育中心考虑学生规模发展需要,又拓展了5个新的教育实习基地,大大缓解了安庆市内教育实习压力。自16日起,我校1432名参见教育实习的学生将奔赴全省四个地级市28所实习学校,开始为期8周的教育实习工作。

   

石化三小召开实习生“师徒结对”见面会

 

为了圆满完成安庆师范学院关于2016届应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的安排,给实习教师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学校领导班子经过精心策划,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践方案。1022日上下午,石化三小各学科骨干教师与本学期来校实习的14名安师院大学应届毕业生,在三小会议室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何强校长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此次仪式。会上,分管校长精心安排了实习教师在校的工作、生活。安师院的王教授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并希望实习教师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实习中去。
  最后何强校长对指导教师及实习生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及目标,勉励实习教师明确责任,虚心学习,珍惜这段工作学习经历,掌握过硬的基本功。同时要求指导老师加大传帮带力度,加强业务指导,紧跟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希望通过导师的带德、带才、带教、带研和实习教师的勤听、勤看、勤学、勤问,实现师徒的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3 加入收藏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电话:0556-5305395 传真:0556-5305796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