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2017年第1期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庆师范大学实习支教工作

 

简  报

第  1 期

 

教师教育中心教育实习办公室            2017年 7月  1 日 

 

 

 

我校在黄山市举行教育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4月27日,我校先后在黄山市文峰学校、黄山学校举行教育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长张群、徽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虹、两所学校领导班子、我校校友代表、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张群认为,师范生的实习工作是师范生培养、教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在安庆市外建设像文峰学校、黄山学校这样的实习基地,将给师范生们搭建更好的实践教学平台。希望实习基地学校与我校加强交流,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实现双赢。

方虹介绍了徽州区的总体概况,期待我校与徽州区教育部门能有更多的合作。文峰学校校长程彩飞、黄山学校执行校长洪宝宝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办学理念及办学成果,均表示将不遗余力地为安庆师范大学实习生提供实习、就业的良好环境。

在文峰学校期间,张群还和在该校工作的我校校友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校友代表、体育学院11届康玉老师在文峰学校工作的汇报,张群指出,学校近年来快速稳定发展,着力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尤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成绩喜人,希望校友们有时间能回母校看一看。张群还勉励各位校友以文峰学校为平台,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文/图 宛金龙)

 

 

学校举行2017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6月8日至18日,学校2017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进行校级决赛,在前期学生报名、学院选拔的基础上,来自全校13个学院共196名选手参加本次校级决赛。

期间,副校长张群到决赛现场检查指导并看望了校内外评委专家,他听取了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关于比赛流程的汇报,现场观摩了比赛,向比赛结束的选手询问对赛事组织的评价和收获。他对今年我校扩大校内比赛覆盖面的做法给予了肯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师范生教学技能赛训工作做得更扎实。

 

根据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规则的要求,本次竞赛分普通组和学前特教组分别进行,每个参赛选手现场抽题、当场准备,历时近三个小时,“一站式”完成全部竞赛内容。

普通组比赛分成语文、英语、政治、历史、美术、音乐、数学、物理、化学、地理、体育与健康、生物等12个学科进行,分别设有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4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所有项目的比赛,完成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和辅助课件,进行3分钟的即席讲演和10分钟的模拟上课(无生上课)。

 

学前组设有教学活动设计和说课、儿童故事讲述、艺术技能展示等3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儿童故事绘画,并现场进行说课、儿童故事讲述、歌曲弹唱、儿童舞蹈表演等活动。

特教组设有教学活动设计和说课、个别化教育计划拟定、专业技能展示等3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教育诊断报告书和个别化教育计划,并现场进行说课和手语、盲文技能展示。

来自安庆一中、二中、十中、四中、健康路小学、高琦幼儿园、墨子巷幼儿园、安庆特教学校的老师和我校相关教师组成评委专家组,他们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针对选手们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点评。

据悉,在本次校级决赛的基础上,学校将在2017年9月份举行安徽省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文/宛金龙 图/李巍)

 

 

责任编辑:顶岗支教
5 打印本文   3 加入收藏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电话:0556-5305395 传真:0556-5305796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