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青春无悔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支教地点:安庆市芭茅小学

支教学生:王晓燕

我叫王晓燕,是美术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我支教的学校的是安庆市芭茅小学,距离第一天到学校报道转眼已经过去一大半了。在这里我工作着、收获着、付出着、感动着,这是我人生历程中不平凡的一页,更是我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洒下的汗水,让我迎来了幸福的收获。

在我所支教的学校中,我主要负责三、四年级的美术课程教学工作,怀着对教育的热爱,和对孩子们的喜爱,我站上了讲台,但是刚开始,课堂的教学和纪律并不如我想象中开展的那么顺利,孩子们对美术课也并没有一个良好的上课氛围。面对一个个迎面而来的问题,我开始反思,作为一名老师,到底应该怎样上好一堂让孩子们充满乐趣的课呢?我想这是对我今后踏上教师工作岗位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我想办法充实自己的课堂,在课前多查阅一些可以给孩子们讲解的资料,在黑板上做范画,了解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从他们的兴趣爱好着手,渐渐的,孩子们越来越投入到我的课堂中了,甚至有时候在已经下课了时候,他们没有选择跑出去玩闹,而是继续在座位上认真的画着课堂没有画完的画,那一刻让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换来了回报。

记得有一次,一个小男孩跑到我跟前,对我说老师,我觉得我画的好难看啊,他的小脸蛋上挂着失落又自卑的表情,一下子触碰到了我的内心,我鼓励他安慰他,不,你画的并不难看,只是有的地方稍加修改就更好了,说完他的脸上一下子有了生气,回到位置上把我指出的不足用心的改正。这件事对我的启发很大,老师的认同和鼓励对一个孩子起很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一个教师应该做到底非常重要的一点。

课堂上我要保持严肃的态度,课下则给予孩子们更多关心和爱护,用爱心去感染一颗颗幼小的心灵,让孩子们快乐、轻松地学习,孩子们的进步、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欣慰。只有做到这样才会让孩子们喜欢上课又喜欢老师。这应该也是作为一名老师最大的幸福了。

不仅孩子们教会了我许多,我的学校,我的同事们也在工作中帮助了我许多,平时主动与有经验的教师沟通交流,相互了解,互相帮助,在他们身上汲取更多的优秀品质。探讨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在这里,我们共同成长。

这短短的一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时间会流逝,记忆永远不会忘,在芭茅小学的点点滴滴都会是我人生中重要的经历。支教的日子,孩子们硕果累累,我们也桃李芬芳。在这里我简单并快乐着,平淡并享受着,付出并收获着!选择支教我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责任编辑:顶岗支教
5 打印本文   3 加入收藏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电话:0556-5305395 传真:0556-5305796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