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人生第一次走向讲台
作者:16级汉语言文学曹丹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开学参加了学校顶岗支教的活动,人生第一次走上学校的讲台。这所小学在罗岭镇的一个小山村里,学生人数也比较少。学校安排我教三年级英语,第一次给孩子们上课的时候有一丝拘谨,但站在讲台上的一瞬间内心还是很激动的,学生用好奇懵懂的求知眼神看着我,从他们的眼神中我看到老师身上的重任。俗话说学到老,活到老。更何况是一名小学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要有一桶水。那一声声老师好也让我感到很暖心,在这个学校里我们也学到很多新的东西,也不在是纸上谈兵了。虽然到这里支教还没有一个月,但自己已经慢慢融入了了这里的教师集体,也很喜欢教师的日子。每天在孩子中的吵闹声中醒来,看着他们背着书包蹦跶着离开校园。这里的生活很平淡,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放学后的校园很寂静,只有林子后面的鸟儿在欢快的啼叫。

         时间过得真快,当初怀着一份忐忑、一份期待来的美丽的林春小学支教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半年就要结束了。在这半年里,我工作着、收获着、付出着、感动着,这是我人生历程中不平凡的一页,更是我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洒下的汗水,让我迎来了幸福的收获。做为一名支教教师,为了教书育人的梦想,我在这片土地上奉献着、耕耘着、服务着,兢兢业业地立足本职岗位,搞好教学工作。今天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的是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注、照顾及呵护,尤其是林春小学的领导对我们非常重视,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关心及无微不至的照顾。工作上、生活中,他们尽可能的为我们提供方便,使我们倍感温暖,从来到林春小学的第一天起,我们就一直被这样的关怀围绕着、感动着。其次,学校孩子们的敬重和爱戴,也给我们带来无数的感动和鼓舞,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无穷的信心和力量。因此,从支教的第一天起,我们便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精心备好、上好每一节课,用心去关爱每一个孩子。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服从领导的各项工作安排,任劳任怨,我担任的是5年级的数学及科学教学工作,课堂上,我用爱心去感染一颗颗幼小的心灵,让孩子们快乐、轻松地学习,孩子们的进步、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欣慰。面对同事,我们平时主动与有经验的教师沟通交流,相互了解,互相帮助,教研课上,我们相互传经送宝。办公室里,我们一起探讨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在这里,我们共同成长。

        支教的日子,孩子们硕果累累,我们也桃李芬芳。

责任编辑:顶岗支教
5 打印本文   3 加入收藏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电话:0556-5305395 传真:0556-5305796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