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校领导到潜山县调研顶岗支教工作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5月31日,副校长张群到潜山县调研顶岗支教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和美术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群一行来到潜山县开发区,看望正在开发区中心学校顶岗支教的11名同学,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顶岗支教期间的生活、教学和支教收获等情况,并在开发区中心学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张群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并对开发区中心学校长期以来对我校师范生实践教学工作的支持,代表学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顶岗支教是安庆师范大学的一项重大教学改革,每年有数百名师大学子参与,对大学、中小学校和顶岗支教学生都非常有意义。顶岗支教是一个平台,更是一个机遇,同学们越是去条件艰苦、工作压力大、遇到问题多的地方支教,越是会收获更大。若干年后,顶岗支教必会成为一次非常好的经历,必会成为前行的资本和力量的源泉。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支教这一难得机遇,进一步勤奋实践,在实践中了解中国教育的现状,体悟教育“爱”的真谛;学会坚守,善始善终,把开发区中心学校交给大家的任务做好,把领导和老师的嘱托化为现实;学会照顾自己,培养在没有家长和老师呵护的环境下独立生活的能力;学会反思,认真总结支教经历和收获,将顶岗支教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和所思,通过学校顶岗支教网站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并在实践中反思“在大学学的知识是不是管用,是不是够用”,为学校教师教育改革献言献策。

座谈会上,开发区中心学校崔建生校长介绍了顶岗支教与“知行课堂”项目融合后的良好效益,高度评价了11名支教生的出色工作,并感谢我校长期对“知行课堂”项目的关心和支持。座谈会上,两校还就“知行课堂”项目的进一步深化合作及开发区中心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师资培训问题进行了洽谈。(文/图  宛金龙)

责任编辑:顶岗支教
5 打印本文   3 加入收藏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
电话:0556-5305395 传真:0556-5305796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